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创新理论学习 >>正文

党建动态|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时间   2024-01-03

撰稿:赵雅洁  审稿:张子任 冯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校党委会议精神,1月3日,法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法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祝晓路同志领学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指示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与会人员认真研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汇编》,对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进行深刻学习,深入体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加深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随后大家结合学院发展进行讨论交流,要注重学院文化建设,尤其对外宣传工作,学以致用,弘扬优秀法治文化,传承优良师德师风,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到学院工作方方面面。最后祝晓路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他要求领导干部要通过此次学习,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过程中,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本次专题学习会议为法学院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宣传工作、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行动指南。法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结合学院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学院文化建设水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地生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