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公司法研究中心

时间   2019-05-20

公司法研究中心

公司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由法学院和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联合成立,重要从事公司法理论与实务研究。

                           负责人:娄丙录、王登巍

成 员:娄丙录、郑金玉、樊  涛、郑书前、隋  平

       岳红强、朱春河、王登巍、唐建科、徐大富

       王军霞、原  源

主要成果

1、学术活动:

第一届“中原公司法高峰论坛”

2、学术成果

《公司法》,法律出版社2008年版。

《伪造股东签名股东会的效力》,中国商法冬季论坛,海南大学,2017年12月。

《我国公司法修改的重大问题》,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论文,南昌大学,2018年9月。

《公司人格机理与公司救济体制之重构》,载《河北法学》2008年第10期。

《我国公司运行司法程序机制的评判与重构》,载《经济经纬》2008年第2期。

《关于我国〈公司法〉修改的若干问题》,载《新疆社科论坛》2014年第6期。

《股权对外转让合同的效力》,载《公司法评论》2012年第1期。

《公司社会责任的法律思考》,载《理论月刊》2009年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