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研室 >>经济法环境法教研室教师名录 >>正文

undefined  

胡巍

巍,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河南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法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经济法、税法、金融法、保险法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教育背景

198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政治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8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

1986年自今在河南大学法学院工作。期间,1998-2000年在河南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研究生进修班学习。

1999——2000年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2008年——2009年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经济法、税法、金融法、保险法



开授课程

经济法、税法、金融法、保险法



社会兼职

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财税法学会理事、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检察官法官遴选委员会非常任委员、河南省三农法律研究会副会长、财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金融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律师协会理事、开封市税务学会副会长、金融学会理事等



荣誉奖励



代表性成果

1.《税收宏观经济政策的选择和运用》,载《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报》(2016)

2.《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的国际比较及其借鉴》,载《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13)。

3.《电子商务税收若干法律问题研究》,载《河南社会科学》(2008)。

4.《个人所得税的价值目标的选择》,载《经济经纬》(2008)。

5.《税权分置模式的国际比较及其借鉴》,载《中州学刊》(2007)。

6.《试论我国地方税制的完善》,载《云南大学学报(法学版)》(2007)。

7.《试论个人所得税的课征模式及其选择》,载《河南社会科学》(2007)。

8.《电子商务中税收管理的难题》,载《税务研究》(2007)。

9.《论税权分置与地方税体系的完善》,载《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07)。

10.《新中国初创所得税制及其述评》,载《天中学刊》(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