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研室 >>经济法环境法教研室教师名录 >>正文

undefined

 

皮里阳

皮里阳,女 ,法学博士,校聘副教授。



教育背景

201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201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2008年毕业武汉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学士学位



研究领域

环境法学



开授课程

环境法、自然资源法、国际环境法、比较环境法



社会兼职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环境法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理事

河南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理事

湖北省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研究会会员


荣誉奖励




代表性成果

著作类:

1.《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选编》,人民法院出版社2015年版,参编。

2.《环境法制宣传以案说法公民读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版,参编。

3.《环境法制宣传以案说法企业读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版,参编。

4.《环境法基本理论研究》,科学出版社2012年版(简体中文版),参编。

5.《环境法基本理论研究》,台湾元照出版社2012年版(繁体中文版),参编。

 

论文类:

1.“环境公益诉讼中责任承担方式的选择与适用”,载《中国环境法学评论》第11卷,科学出版社2015年版。

2.“中国环境治理的法治化发展”,载《人民法治》2015年5月,第二作者。

3.“论我国第二代环境法的主要特征”,载《清华法治论衡》2014年第22辑,独著。

4.“我国碳排放权交易的制度危机及应对”,载《环境保护》2013年第20期,第二作者。

5.“环境法的保护对象”,载《环境法基本理论研究》,科学出版社2012年(简体中文版)。

6.“环境法的保护对象”,载《环境法基本理论研究》,台湾元照出版社2012年(繁体中文版)。

7.“墨西哥湾漏油案及其对我国的启示”,载《中国审判》2012年第2期,第二作者。

8.“Nuclear energy and renewable energy: which way to go for China?”, TOWARDS A GREEN ECONOMY, Konrad Adenauer Stiftung, 2012,第二作者。

9.“湿地保护的国际法发展——以《拉姆萨公约》为例”,载《湖北社会科学》2009年第11期,独著。

 

主持的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司法审查制度研究”

2.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环境司法专门化制度研究”

3.河南省社科联、经团联调研课题“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立法问题研究”

4.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构建研究”

5.河南大学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环境资源法教学改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