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研室 >>刑法教研室教师名录 >>正文

刘夏                                                            

刘夏,1986年生,男,河南开封人,现任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犯罪控制与刑事政策研究所研究人员,韩国刑事政策院访问学者。截止到目前,已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参编一部,并在《法商研究》《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刑法论丛》《政法论丛》《中国刑事法杂志》《北方法学》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省社科规划项目一项、厅级项目四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法学会重点课题、中欧大型法律合作项目等近十项。



教育背景

2004-2013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先后获得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刑法学


开授课程

刑法学、刑法案例、影像中的法律



社会兼职

兼任河南省法律咨询协会常务理事

河南省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理事

河南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理事

开封市纪委法律顾问



荣誉奖励

先后荣获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厅级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代表性成果

1.《犯罪的行政从属性研究》,中国法制出版社2016年版,独著。

2.《保安处分视角下的职业禁止研究》,《政法论丛》2015年第6期,独著。

3.《德国保安处分制度中的适当性原则及其启示》,《法商研究》2014年第2期,独著。

4.《刑法中法律的评价要素解释研究》,《中国刑事法杂志》2015年第6期,独著。

5.《论贩卖毒品罪的未遂与中止》,《刑法论丛》2012年第1期,独著。

6.《论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中的“人体器官”》,《东疆学刊》2012年第4期,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