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在职教师 >>副教授 >>正文

undefined  

王京歌

王京歌,女,河南禹州人,副教授。



教育背景

2002年毕业于郑州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学士学位

2005年毕业于福州大学法学院,获得环境资源保护法学硕士学位

2005年进入河南大学法学院执教至今

2020年毕业与福州大学法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经济法学


开授课程

经济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


社会兼职




荣誉奖励

河南省高校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河南省教育“教学标兵”;

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奖“特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

河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三风”建设标兵。



代表性成果

一、著作:

1、《我国环境人格权理论与制度研究》,中国环境出版集团2020年版。

2、《现代环境公益诉讼专门立法研究》,新华出版社2018年版。


二、代表性论文:
1、《生态文明时代环境利益的双轨保护机制》,载《郑州大学学报》2020年第5期。
2、《环境正义视角下的农民环境权保护》,载《河南大学学报》2017年第3期。
3、《政府绿色采购制度研究》,载《郑州大学学报》2017年第6期。
4、《全球森林消失速度变缓》,载《生态经济》2015年第11期。
5、《我国环境侵权损害救济社会化制度的现状及救济方式的路径选择》,载《理论月刊》2018年第12期。
6、《我国“毒地”污染防治的法律制度探析》,载《南京工业大学学报》2013年第4期。
7、《浅议我国食品安全法律规制问题》,载《行政与法》2011年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