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在职教师 >>副教授 >>正文

 

 

 

 

晋涛(1981—)河南濮阳人,法学博士,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教育背景

2000.09—2004.07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

2004.09—2007.06 兰州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刑法学)

2015.09—2018.12 南开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刑法学)

2016.04— 至今  日本爱知大学中国研究科,社会学博士研究生



研究领域

刑法解释学、比较刑法学



开授课程

刑法学、日本刑法



社会兼职

 

(日本)日中社会学学会会员

(日本)中国经济经营学会会员



荣誉奖励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省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优秀教育教学奖励二等奖(2012)



代表性成果

1.《论罪名生成与刑法规定的关联机理》,《学术探索》(中文核心)2018年第5期,独著。

2.《论网络社会中个人信息的保护》,《重庆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文核心)2018年第3期,独著。

3.《论罪名生成的方法》,《政治与法律》(cssci来源期刊)2018年第3期,独著。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2018年第6期全文转载。

4.《并存型冲突性民族习惯法在刑法中的审视》,《法律与伦理》2018年第2期,独著。

5.《论欠条的性质及其受侵害行为的定性》,《山东警察学院学报》(中文核心)2018年第2期,第二作者。

6.《性犯罪的解释与构建》,《南海法学》2017年第6期,独著。

7.《论罪名的系统性调整》,《时代法学》2017年第5期,独著。

8.《风险社会下刑法立法类型化原则的应用》,《内蒙古社会科学》(cssci来源期刊)2017年第1期,独著。

9.《信用卡犯罪的体系性研究》,《爱知论丛》(日本)第102号,独著。

10.《明文规定与文化内核的紧张关系——近亲属之间窝藏、包庇罪之否定》,《爱知论丛》(日本),第103号,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