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在职教师 >>副教授 >>正文

undefined  

樊涛

樊涛,男,1974年生,河南兰考人,现任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职律师。



教育背景

1997年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0年7月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获民商法学硕士学位;

2009年9月至2010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访学;

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在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访学;

2014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民商法学博士学位;

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受“双千计划”委派至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任院长助理。



研究领域

民商法基础理论、公司法、合同法



开授课程

商法学、公司法、合同法



社会兼职

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河南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河南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开封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等。


荣誉奖励

1.论文《刍议商法的方法》,获2016年度中国商法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关于“非法集资参与人民事权益保护”的建议,由河南省法学会以“成果专报”的形式报送至中国法学会、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等部门;

3.论文《我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制度的反思与重构》,获第九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一等奖。



代表性成果

论文:

1.《我国商事诉讼制度的解析与重构》,《当代法学》2008年第6期;

2.《我国商事责任制度的缺陷与重构》,《法商研究》2009年第4期;

3.《我国民法典的制定与商事规范的构建》,《法学杂志》2016年第6期。

 

著作:

1.《中国商法总论》,法律出版社2016年版;

2.《中国商法渊源的识别与适用》,法律出版社2015年版;

3.《商法总论》,知识产权出版社2005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