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在职教师 >>教授 >>正文

undefined

 

 郭志祥

 

 郭志祥,男,汉族,19637月生,河南安阳人,法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双学士学位(历史学和法学)。



教育背景

19819月-19857月,河南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本科毕业

19859月-19877月,中国政法大学双学士班法学专业毕业

20001月-20007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

20009月-20018月,日本大正大学进修



研究领域

法律史


开授课程

《外国法制史》、《中西传统法律文化比较研究》、《法律思想史专题》


社会兼职

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开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荣誉奖励

曾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次,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论文一等奖两次。主持和参与已结项的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两项,在研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一项。



代表性成果

曾在《法学研究》、《比较法研究》、《法学》和《史学月刊》等CSSCI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近20篇。有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文科学报学术文摘》转载。参编学术著作和法学专业教材4部。代表性成果有《法学研究》2004年第3期《民初法官素养论略》、《环球法律评论》杂志刊载的《清末和民国时期的司法独立研究(上、下)》、《法学》杂志刊载的《法治文明与商人阶层》、《河南大学学报》刊载的《法官的文化注释-中西诉讼法文化比较研究》。参编普通高等学校法律规划教材《中国法制史》朱勇主编的第十一、十二章,法律出版社20168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