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国内交流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刘斌副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   2021-05-28

 5月28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刘斌副教授应邀莅临法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民法典》中商事担保的立法定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樊涛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等近百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斌副教授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公司法专班成员,详细、权威解读了我国当前《民法典》当中涉及商事担保的相关法律条文及现存问题,建议通过透视我国现有担保规范,可类型化为纯粹民事担保规范、纯粹商事担保规范与复合性民商事担保规范,主张维持现有对民事担保与商事担保进行合一规定的规范立场,回应“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等我国当下的施政方针。讲座互动环节,刘斌副教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银行法律与实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银行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司法修改专班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