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国内交流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

时间   2016-08-02

来源:   时间:2016-08-02


     

7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焦作市召开。本次年会由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承办。此次年会共有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高级法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我国民法典总则编纂”开展了深入研讨。

我院民商法学科樊涛老师、尚国萍老师以及我院民商法专业研究生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樊涛老师就第一分会场代表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认为我国已经进入商事社会,基于奉行民商合一的立法体例,我国需要认真研究如何将商法条款融入到即将颁布的民法典总则中。尚国萍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民法典编纂与社会诚信体系构建之契合与互动》的主题发言,指出我国编纂民法典,应将诚实信用原则规则化并完善信用保护与失信惩戒机制。

本次年会上,我院民商法专业研究生张盼明、敦蓓蓓和曹宁等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岳红强、尚国萍等老师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研究生李星、张罡等五位同学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我院丰硕的研究成果、活跃的学术活动以及周密的组织安排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