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和青年律师”法律职业辩论赛

时间   2019-05-31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辩论水平及实践能力,法学院立足学科特色,开展首届“研究生和青年律师”法律职业辩论赛活动。5月30日,比赛决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历时半个月的辩论赛落下帷幕。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河南成务律师事务所受邀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代表队与河南成务律师事务所代表队晋级决赛。围绕盗窃罪罪名是否成立这一问题,对辩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互不相让。最终,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代表队胜出。

 法学院副教授岳红强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他表示,双方对辩精彩,辩题设计巧妙,结合民法与刑法的交叉点考察了罪与非罪的界限;青年律师代表队充分发挥实务经验,研究生代表队也将自己的理论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赛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瑷瑷主持召开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副院长郑金玉参加颁奖仪式。王桂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对于提高法学研究生学术素养及实践能力的积极作用,勉励大家以本次比赛为起点,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自我,成长为合格的法律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做出贡献。


供稿:刘艺璇 琚涵 摄影:高子涵 赵李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