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申林平律师做客辽源·明德法政大讲堂

时间   2024-04-01

撰稿人:房琳 杨洋

3月30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博士、锦天城(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访问学者申林平律师做客法学院“辽源·明德法政大讲堂”,受邀为师生作题为“上市公司破产重整的理论与实务”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教授樊涛主持,法学院讲师崔明亮担任与谈人,法学院部分师生以及部分律所律师、投资机构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是简要说明上市公司破产重整的相关制度以及相关申请程序简介;二是上市公司破产重整的新态势新发展。上市公司破产重整规范逐渐完善、信息披露要求提高,并指出上市公司破产重整后的方向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是上市公司破产重整的重要关注事项。主要包括:上市公司破产重整尽调要点、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方案、资本公积转增股票的价格问题等;四是上市公司破产重整的业务识别。申律师从上市公司的破产原因、重整意愿、资产负债率、扣非净利润等方面做了进一步阐释。

申林平律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与谈环节,主持人樊涛副教授认为申律师对破产法研究理论功底深厚,并提出若具有破产法思维与实体诉讼法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希望同学们加强对破产法的学习和体会。与谈人崔明亮老师指出破产法修订面临很多问题,比如适用主体范围狭窄,对于组织性程度不高的人合性公司、中小微公司缺乏特殊性回应等。最后樊涛副教授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对申林平律师表示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