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王水力律师为我院学子授课

时间   2024-03-25

3月23日下午,我院法律硕士职业导师、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水力律师应邀作客我院研究生“法律写作”课堂,讲授了非诉法律文书的理念和技术问题。王律师首先强调了多元化思维的重要性,他认为同样的表述应当分析出不同的含义,并提醒同学拟写文字时力求能够减少歧义。其次,王律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要能够针对对方的诉讼请求提出针对性的反对意见。再次,王律师详细介绍了建设性思维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在提出观点时应当有必要理由支撑。同时,王律师强调了逻辑性思维的必要性,认为双方的义务必须要有责任用以约束,如此才能分析对方行为性质及采取相应对策。最后,王律师强调了规则性思维重要性,认为法律意见书、结论、结论和法律依据缺一不可。

课程最后,王律师展示详略程度不同的三份法律意见书,并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法律写作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王律师期许同学们更多地关注和学习法律写作问题,并欢迎同学们到文丰律所实习,本次授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