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李志宽律师为我院学子授课

时间   2024-03-11

3月9日,我校法律硕士校外导师、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公司与知识产权业务部主任李志宽律师应邀为我院学生授课。

上午,李志宽律师作客我院本科生“法律实务”课堂,讲授“新公司法修改条文对比及要点”。他对比分析了新旧公司法的条文,就主要修改条款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并就股东出资责任、公司资本制度、公司治理制度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



下午,李志宽律师为我院研究生开授“法律文书”课程,针对“起诉状”“民事答辩状”“强制执行文书”等多种法律文书写作格式及规范用词进行详细讲授,指导同学们如何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官网查找诉讼文书样式,以更好的辅助法律文书写作;同时结合自身实务经验,与同学们讨论“法律写作理论与实践的联系与差异”。课程最后,李志宽律师指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能力,也需要长期积累的实务技巧,期许同学们更多地关注和学习法律实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