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一行莅临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19-04-17


新闻作者:王佳红



为加强高校与实务部门的合作,探索联合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合作研究、社会服务新机制,4月17日下午,我院与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举行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以及该所各分部主任一行10人,河南大学法制办公室主任刘银华,我院党委书记王桂,院长蔡军,副院长郑金玉、赵树宏、李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蔡军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的发展状况,指出我院在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出台了诸多新举措,在参与地方立法、司法实务等社会服务工作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他同时指出,高校法学教育离不开法律实务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在理论和实务研究方面,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也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李晴川主任介绍了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的历史和现状。他指出,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现担任河南大学、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宇通公司等单位的法律顾问,在全省律师行业享有较高声誉,2018年被知名品牌评为“中国律所百强”。他强调,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断提升律所建设水平。随后李晴川、蔡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自由发言阶段,双方就院所合作的具体思路及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张伟作为河南大学法律顾问团主办律师,以自己的切身感受谈了律师服务于大学的“情怀”和“奉献”,并提议双方要在长期合作中做到“坚持”和“创新”。王桂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与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将会显著拓展我院在人才培养、实务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社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