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郑永流莅临河南大学法学院讲学

时间   2018-10-27

 供稿:王露迎、赵婷婷  摄影:陈宇

 

 

10月26日晚,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永流于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作了题为“法学是什么”的讲座。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蔡军担任主持人,法学院师生积极到场聆听。

郑永流教授以从事法学研究和教育行业的角度出发,从法律的形与神、法律是独步天下之学、法律人应有的千种风情和漂在有航标的河流上这四部分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法律在治国安邦、除暴安良、制止纷争上的意义,并对合理构建法律体系的方法、法科生应参与的社会实践,以及法科新生如何培养法律思维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郑永流教授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讲述,阐述了法学的定义和学习法学的方法,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认真倾听,记录笔记,并踊跃提问,与教授进行交流互动,场中气氛十分活跃。讲座最后,由蔡军院长作出总结,指出本场讲座对于法学新生的入门和法学院课程进一步丰富的重要意义,并对郑永流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本次主题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思维,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