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正文

河南大学法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面试工作方案

时间   2020-10-02

为维护公平竞争,保证选拔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及教育部推免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和河南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法学专业特点,制定本方案。

一、考生参加面试须准备的材料

1.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证明;

2.河南大学2021年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表(3份);

3.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4.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6.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二、资格审查、面试的组织工作

(一)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由法学院面试工作组负责,对于不符合资格审查要求者,将取消面试资格。

考生资格审查须提交本方案第一部分“考生参加面试须准备的材料”中的1至6全部材料。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

考生资格审查合格后,学院面试工作组负责建立考生个人面试档案。

(二)面试

通过综合面试考核的方式进行,学院面试工作组按照面试考生的综合面试情况予以打分,拟录取依据面试考生综合面试成绩排名进行。

综合面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

(三)时间、地点安排

 

河南大学法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面试工作结合学生报名情况在2020年10月2日—22日间分批进行,其中第一批学生面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资格审查:2020年10月5日上午8:00-11:30;地点:河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法学院113房间)。

面试:2020年10月5日下午15:00-18:00;地点:河南大学法学院二楼明德法学堂。

三、综合面试的考核范围

主要涉及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以及刑法、民法,法理、宪法等四门法学专业基础课程知识的综合考察。

拟接收法律硕士的面试,由面试工作组根据专业特点,结合考生在资格审查时提交的相关材料,对考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进行全面考查,综合评价。

拟接收法学硕士面试,由面试工作组根据专业特点,结合考生报考专业以及在资格审查时提交的相关材料,强化对其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实现全面考查,综合评价。

四、联系地址及咨询电话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河南大学法学院113房间

电话:0371-22864222,邮箱wangli_zk@126.com

联系人:王老师

河南大学法学院

2020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