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正文

河南大学法学院推荐2019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时间   2018-09-07

 

 

1.推免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推免生资格。

2.根据《河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学院成立由王桂书记、蔡军院长、李亮副院长、 吴瑷瑷副书记、胡巍教授、卢园园老师、马利娟老师组成的学院推免工作组,全面负责学院推免生的遴选工作。同时成立由蔡军教授、胡巍教授、刘霜教授组成的专家小组,由吴瑷瑷副书记、院党办负责老师、院团委书记石宇珺老师和辅导员卢园园老师组成的德育工作小组。

3.推荐对象为我院法学专业2019年度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资格、条件以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为准。

4.推免生排名以“综合成绩”为依据,“综合成绩”按照“已考课程总成绩”占90%,“综合素质加分”占10%的百分制权重计算。综合成绩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已考课程总成绩÷已考课程满分×100×90%+综合素质加分÷综合素质加分满分×100×10%

5.“已考课程总成绩”由19门专业必修课期末成绩相加而得,已考课程满分总计1900分。“综合素质加分”由科研、奖励等成绩相加而得;“综合素质加分”要求四舍五入,小数点后数字不予保留;“综合素质加分”满分为211(“综合素质加分”满分=1900÷90%×10%=211),超出211分者计211分。 

6.院教务办对学生“已考课程总成绩”真实性负责,辅导员对“综合素质加分”真实性负责。

7.推免生成绩、资格生名单公示期结束后,学院推免工作组按照学校文件及本方案规定的比例计算资格生综合成绩及排名,拟出拟推荐名单,并根据推免生名额的30%拟出候选生名单。拟推荐名单、候选生名单经学院推免工作组审核后公示。

8.学院监督投诉电话:22852052。

9.河南大学法学院推荐2019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时间安排:

  9月7日-9日,学院网站公示河南大学法学院推荐2019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9月10日 ,公示“已考课程总成绩”排名年级前40%(即年级前80 名)学生的已考课程总成绩、“综合素质加分”(即“三评”成绩);

  9月11日,已考课程总成绩排名年级前80名的学生提交四级或六级证;

  9月12日,学院网站公示拟推荐名单和候选生名单;

  9月14日,学院上报拟推荐名单。

:其他时间安排查看河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推免工作安排时间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