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我校承办河南省第五届“卓越杯”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落下帷幕

时间   2018-11-28

 

供稿人:石宇珺 刘湘然

1127日,由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决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隆重举行。省委外宣办主任赵云龙,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省公安厅副厅长张会中,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王凤兰,省教育督学、省教育厅副厅级干部李敏,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和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选手颁奖。

河南大学代表队在本次辩论赛中荣获季军,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柳靖被评为“优秀辩手”,刘夏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闭幕式上,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将“卓越杯”赛旗郑重交给下届承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在致辞中,沈洁霞表示,本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在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增强了省内高校和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的交流,展示了河南省法学院校的风采,河南大学将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挥百年法治人才的培养优势,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更多卓越法治人才。

“卓越杯”法治辩论赛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面依法治国重要部署,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而举办的高校联赛,其目的是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和运用法律的能力。据悉,本届辩论决赛将于“12·4”宪法宣传周期间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