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日程(四)

时间   2018-07-13

来源:李晓藤 摄影:张勇

在本次活动的第三天,“三下乡”实践团成员走访了八里湾镇大大小小的街道与农户,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询问了村民们对国家“三农政策”的了解以及意见,切实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与对国家政策的支持。虽然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发现有些村民对“三农政策”的认识还是存在一些误区,对此大家均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实践团与八里湾镇的村委会合作,向村民们发放了涉及就业、劳务合同等内容的宣传页及涉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手册。为了帮助村民进一步深入理解国家“三农政策”及维权措施,志愿者们结合前两天了解到的本地三农规划和政策知识,讲述了与当地农民利益切实相关的“三农政策”经典实施案例。

活动中志愿者们同八里湾乡亲们的交流互动,更加激发了大家对“三下乡”活动的热情,同时,普法宣传的活动目的也圆满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