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原法治政府建设年度论坛通知

时间   2024-04-02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您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是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要率先突破。2023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对“强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研究”作出部署,要求围绕法治建设重大规划、重点改革、重要举措等,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法律政策研究,充分利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河南大学拟于2024年418日(周四)举办“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原法治政府建设年度论坛。本次会议由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河南法治政府研究院承办,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河南言东方律师事务所、河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法治政府建设”课题组协办。

鉴于您在这一领域的深厚造诣,诚挚邀请您莅临指导,开展交流与研讨。

一、会议时间

1.报到:2024年4月17日(周三),10:00-22:00;

2.会议:2024年4月18日(周四),会期1天;

3.离会:2024年4月19日(周五)。

二、会议地点

河南省 郑州市 文森特国际酒店(郑州市金水区博学路与金水东路交叉口东300米路南)。

三、会议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快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论述

2.数字法治政府建设

3.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度融合

4.常态化“府院联动”“府检联动”工作机制

5.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6.教育法治理论前沿与实践问题

四、会议须知

1.请于2024年4月8日前将参会回执、会议论文(或发言提纲)发送至会务组邮箱zhujunhnyc@163.com。本次论坛将从会议投稿中评选出若干篇优秀论文。

2.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膳食及会议活动费用由举办方承担。

3.会务联系人:朱军  18595773512(微信同号)。

 

河南大学法学院

河南法治政府研究院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