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思政专题课的通知

时间   2021-09-17

关于组织收看思政专题课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拍摄了系列思政专题课。现就组织收看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一:防汛救灾思政专题课;

主题二: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专题思政大课;

主题三: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收看渠道

1.电视直播渠道(收看内容:主题一)

9 18 日下午 1715,河南卫视将播出《思政专题课》。

2.网络收看渠道(收看内容:主题一、二、三)

①登录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http://jyt.henan.gov.cn/),在首页 点击“思政专题课”飘窗,即可观看。

②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思政课”,即可观看。

说明: http://news.henu.edu.cn/__local/5/C3/06/D8CE6E6BD3BA64146F41021D9F0_F0625F97_3A6C.png

(微信扫码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公众号)

③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思政课堂”,即可观看。

说明: http://news.henu.edu.cn/__local/8/3B/49/E19F3C35826E3C339C6C73FE2C6_404C0B10_58F6.png

(微信扫码关注“豫教思语”公众号)

④扫码进入思政专题课微博活动页,可直接观看,或进入“学习专区”观看,积极进行讨论和互动。

说明: http://news.henu.edu.cn/__local/A/56/4E/912AE490074428D2E08F995F057_D02F863F_1E68.png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扩大活动的受益面与影响力。

(二)同步开展,持续推进。各单位要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实际把专题课融入思政课的教育教学过程,更新教学理念,充实教学内容,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亲和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三)及时总结,做好宣传。各单位可利用已开通的微信、微博等平台扩大活动声量,鼓励师生通过话题讨论、发布感受等形式深化活动效果。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请及时报送至邮箱:henuwm@126.com。 联系人:马老师、岳老师,联系电话:2292286822912286

党委宣传部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