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法学院2020年接收转专业学生工作方案

时间   2020-09-03

根据《河南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校发[2019]194号)、《河南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2020年面向全校公开接收转专业学生。为确保转专业接收工作的顺利进行,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  长:王  桂   蔡  军

副组长:岳红强  吴瑷瑷

成  员: 赵树宏   李 亮  马利娟

二、拟接收学生人数

法学专业计划接收学生人数:40人

三、转入资格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质优良,身心健康;

2.对法学专业有一定的兴趣和了解;

3.录取批次:本科一批;

4.申请转入学生需提交入学以来原始成绩单一份,加盖原专业所属学院公章;

5.其余条件须符合《河南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校发[2019]194号)相关规定。

四、考核办法

当申请转入学生人数低于接收计划时,学生转专业考核方式采取面试方式;当申请转入学生人数超过接收计划时,学生转专业考核方式采取面试和笔试考核,按综合成绩排名录取,综合成绩=面试成绩(百分制)×60%+笔试考核(百分制)×40%

(一)组织形式

1.面试、笔试由法学院统一安排时间、地点、规则集中进行,院教务办组织实施。

2.2020年 9月5日(周六)上午8:00到法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签到,8:30开始面试。每位应试人员面试时间为5分钟左右。候考室在法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

3.面试分两组进行:

第一面试考场:法学院二楼明德法学堂

第二面试考场:法学院二楼第二会议室(党建活动室)

4.笔试时间:2020年9月5日下午3:30,地点:明伦校区十号楼101教室。

5.面试考场只提供给面试评委、考场工作人员和应试人员;候考室只提供给候考工作人员和应试人员。其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面试考场和候考室。

6.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参加面试和笔试的同学在测试过程中需自行佩戴口罩。

(二)面试内容

1.自我介绍。包括陈述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原来学习的经历及学习基础、主要特长及优势、未来的学业设想等。

2.考核人员现场提问,考察学生的身心状况和对法学专业的了解情况。

(三)笔试内容

英语;法学基础知识

(四)接收名单

考核小组根据面试成绩或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接收转入我院学生名单。该名单报院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在法学院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拟接收学生名单将报校转专业领导小组。我院不接受学生个人电话查询。

五、其他

1. 获准转入我院的学生须完成原专业2019-2020第二学期所选课程的补缓考以及实践、实验类课程的考核,若出现旷考、考试作弊等其他造成恶劣影响的情况,将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2.转专业学生在原专业的成绩如有不及格,根据《河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将没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资格。

3.大二以上学生申请转专业原则上需到下一年级就读。

4.咨询电话:0371-22199886。投诉电话:0371-22852052。

5.本方案未尽事宜,以《河南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和《河南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为准。

6.本方案解释权归法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河南大学法学院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