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河南大学法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时间   2020-05-02


根据《河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河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流程》,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方式

各专业复试均采用线上复试方式进行。采用学校统一软件平台WeLink视频会议平台。复试考生收到WeLink账号开通短信后,再进行下载软件和登陆操作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线上复试考生须知见附件4(考生必看)。

二.复试分数线

三.考生须准备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近一周的正面照片,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本人签字的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近一周的正面照片,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本人签字的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

3.以上所有材料要求彩色拍照、或扫描后,按以上顺序整合成1个PDF文件以“报考专业+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压缩后于5月5日下午6点前发送邮箱fxyykb113@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

4.以上材料在考试当天要携带原件以备资格审查。

四.复试通知

复试通知方式同时采用以下方式进行:

(1)网络通知:法学院官网公布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见附件2),不再寄发复试通知书。

(2)电话通知:学院将逐一对考生进行电话通知并告知考生网上复试软件平台,逐一确认登记考生复试时所用的电话号码,确认网络、设备等是否具备复试条件,并详细记录通话事宜(时间,地点,联系人,通话内容)。

(3)没有接到学院复试通知电话的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只要达到相应复试分数线,可将个人信息发送法学院研科办邮箱,学院将及时与学校研招办核对有关信息并予回复。联系人:卢老师。联系电话:0371-22864222,邮箱fxyykb113@163.com

(4)接到复试通知的学生请抓紧时间扫码(附件5)添加法学院研科办微信。

五.复试流程

1.报到时,老师会逐一告诉每位考生具体复试场次和时间,请牢记复试场次并按要求提前前往签到、备考。

2.考试当天,所有考生在本组复试开始前 1 小时开始视频签到(逐一呼入待考会场),正式复试开始前 20 分钟停止签到。签到时应同时调试好视频场地和设备,两台设备同时登录 WeLink,保证设备电力和网络连通性。

3.所有考生每组所有考生全部签到后,由纪检员、会控人员和考场组织人员共同随机选定考生次序,确定复试顺序。

4.会控人员按顺序逐一复试人员两部设备同时呼入候考会场。每次只能呼入 1人。考生进入待考会场后,按照要求展示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原件进行资格审查,然后由会控老师告知其复试序号,并检查复试房间和设备是否符合要求。

5.候考考生资格审查完毕并通过者,切入考试会场,由会控人员按顺序切入下一位考生进入待考会场。

6.开始进行复试。考生首先向考官报自己的复试序号,并进行外语测试。之后按学术学位复试专业考试(仅报考法学专业考生参加)、专业知识面试等顺序在考场组织人员的引导下报出自己欲回答的试题序号,由考场组织人员向考生读出该序号所对应的题目,随后考生予以作答。专业知识面试回答结束考生须回答复试考官的提问或追问。如是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试题在本人复试最后抽题并立即作答。

7.考试结束,征得考官同意,会控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将考生切出复试考场,该考生复试结束。同时下一名考生方可进入复试会场。

六.复试报到

(一)报到时间:5月6号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30。

(二)报到方式:线上报到。

线上报到时,由专门工作人员第二次逐一确认考生网络/设备/环境等是否具备线上复试条件,并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考生应主动配合测试考生端能否正常使用。若无法使用,请于当天及时反馈法学院研科办。若因考生不予配合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七.复试面试时间、内容、形式

1.外语测试

以口语方式进行,以十分制计算,计入复试成绩。

2.学术学位复试专业考试

成绩以百分计,内容为2020年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笔试科目”内容,采取口试方式进行,考试成绩计入总成绩。

3.专业知识面试

成绩按照百分制计算,内容为初试各科目的面试,考试成绩计入总成绩。

4.同等学力加试(仅同等学力考生参加)

成绩以百分制计计算。内容为2020年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内容,采取口试方式进行,属于资格考试,不计入总成绩。

八.复试总成绩及排序公示

复试考生总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外语测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10%,以十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所占比重为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公式为:

1.学术学位研究生最终成绩计算公式:

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专业成绩+专业面试成绩)÷2×90%+外语测试成绩】×40%

2.专业学位(法律硕士)研究生最终成绩计算公式:

终成绩=(初试总成绩÷5)×60%+(专业面试成绩×90%+外语测试成绩)×40%

复试的所有科目中只要有一项不合格,不予录取。

九.成绩公示及拟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学院及时公示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对复试合格的考生提出拟录取建议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经学校审核后,由研究生院统一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十.体检

考生体检采取由线上提供体检报告的方式进行。考生于拟录取后提供近期(三个月内)二级或二级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即可,体检报告的核查由学院“考生资格核查小组”负责。

十一.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在确定拟录取后,考生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思想政治考核表。思想政治考核表由考生所在单位组织(或人事)部门填写并加盖公章,随考生档案一并交各给学院。

十二.复试的申诉及复议

本次复试接受各界监督。若有异议者,请致电0371-22852052,或发邮箱fxygsfk@163.com,联系人:翟老师。我们将尽快处理并回复。

十三.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河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执行。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371-22864222,邮箱:fxyykb113@163.com


河南大学法学院招生领导小组

2020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