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 “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15-11-15

关于开展2015年 “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11-15

关于开展2015年

“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校资助政策是保证教育公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大力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励志感恩教育,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我校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2015年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作品创作及投稿时间:11月10日至11月23日

学院初审时间:11月24日至11月26日

学校评审时间:11月27日至12月3日

学校表彰时间:12月上旬

二、征文主题及内容

征文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内容要以在校期间获得国家资助、学校资助或社会资助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为核心,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章内容要求原创,严禁抄袭,投稿即表示作者同意主办单位对作品拥有使用权,可以公开展播、宣传。

三、征文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

1. 活动范围:征文面向全校师生和在校期间曾获资助的已毕业校友。

2. 征文要求:题目和字数不限,体裁为记叙文。作品中描写、讲述的人物必须积极上进,可以传递正能量,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学习刻苦,生活俭朴。

3. 组织方式:各学院通过适当途径公布学院受理投稿方式,11月23日前,组织人员收集整理作品。11月26日前,学院将经过初审后的优秀作品统一增加序号以学院命名,压缩后发送至资助服务科邮箱15003781538@163.com, 参加学校评比。本学院内,由各年级统一通知报送至院系(651726885@qq.com)

4. 报送要求:标题二号黑体,正文三号宋体,单倍行距。征文作品正文写于报名表后,以word格式提交,文档名为序号+学院+参赛者姓名。

   5. 表彰奖励: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学院推荐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比,分别评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100个并予以表彰。同时,选取优秀作品通过“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河南大学法学院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