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   2021-09-16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9月16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法学院召开。会前,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峻向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传达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会议精神,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菊芳分别向王桂和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移交了反馈材料。反馈会上,闫峻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宋菊芳反馈了巡察情况,王桂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法学院院长蔡军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年5月27日至6月18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法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期间,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法学院党委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巡察重点,全面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存在问题。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文件资料、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举报、实地查看办学场地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针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宋菊芳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树牢责任意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抓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四是持之以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统筹用好巡察成果,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闫峻提出整改要求。她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大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学院党委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和学院发展规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学院党委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强化整改工作过程管控。学院党委书记要严格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从自身改起,亲自认领、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扎实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三要注重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求突破,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王桂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学院党委全面认领、完全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扛稳政治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无遗漏、零死角。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整改实效,实行挂单销号、动态管理,持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四是深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发展,把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全力以赴续写法学院发展新篇章。

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