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1-07-08

 7月8日下午,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开展实地考核工作。考核专家组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人才处赵勇处长、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毛昊教授、省知识产权局闻相俊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梁华义主任、二级调研员韩杰、姚海燕组成。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知识产权局考核\5150339b605fe7f1626c247578ab091.jpg


 我校副校长冯淑霞教授、院党委书记王桂、院长蔡军、副书记吴瑷瑷、副院长赵树宏、副院长岳红强、校图书馆副馆长吉宇宽、校产办副总经理邱永宽、河大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盛,以及学院庞冬梅教授、郑书前副教授、孙松博士、朱真真博士等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知识产权局考核\25bbe7dd5d7ca53d928b55080738d03.jpg

 本次实地考核工作分为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两个部分。座谈会开始之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河南大学宣传片《大学之道》和《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宣传片》。座谈会上,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首先介绍了本次实地考核工作的整体规划、工作重点和调研内容。闻相俊副局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责任,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相关协调机制,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基于此,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通过专家组实地调研方式对省内共建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情况进行工作考核,旨在督促和指导各知识产权学院不断创新培养模式,不断优化师资结构,进而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知识产权局考核\c8fb4445d490a1e4f229bd30e59cf48.jpg

  之后,河南大学副校长冯叔霞教授对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考核专家组和各兄弟院校知识产权学院观摩代表莅临河南大学实地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发展和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工作汇报环节,岳红强副院长分别从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2020年的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并着重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和建设成效。随后,蔡军院长从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方面作了重要的补充性发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知识产权局考核\e8b59abe16073351d988f5d2e4da920.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知识产权局考核\58beb107c51b619ccd8cf0117dddbc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知识产权局考核\900a7392a3a18b94110833ad8c11db9.jpg

 

 在专家互动环节,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赵勇处长对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知识产权在创新激励、信息传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影响价值。在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中,应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以及知识产权社会服务的贡献度。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毛昊教授在对我院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应在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交叉和融合,注重知识产权学院建设的稳步推进和改革创新。之后,参会师生与考核组专家就我院当下发展中的问题以及今后的高质量发展,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在交流和互动过程中,考核组专家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机制打通、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大量的宝贵建议。对此,蔡军院长也表示,会继续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积极依托法学这一传统优势学科和平台,不断创新知识产权学科建设思路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争取以更好的创新举措,稳步推进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知识产权局考核\37c3fbc98a04d9b58b4cfceaf70330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知识产权局考核\4d258f3a15bf910d91277aec77c72aa.jpg

 座谈会后,省知识产权局考核专家组及各兄弟院校知识产权学院的观摩代表,前往我院明德法学堂、模拟法庭、学院图书资料室、河南大学图书馆等地点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我院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和办公环境。河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于庆生、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付琛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魏丽丽、郑州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王基岩老师、河南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张晓龙老师作为省内兄弟院校知识产权学院观摩代表,全程观摩了本次实地考核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知识产权局考核\65a3758a07cecd366457d7c99e766f2.jpg

此次省知识产权局考核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实地调研,不仅为我院当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督促考核,而且为我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统筹规划、具有建设性的宝贵建议。我院将在河南大学和省知识产权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