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共同战“疫”|共产党员张萌的战“疫”时光

时间   2020-02-29


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 张萌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然而,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全国上下尽显担当,戮力同心,共渡难关。从党中央到基层组织,从一线白衣天使到背后默默支援者,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陪我们走过寒冷、漫长的冬天,许我们一场“春暖花开”。

     

因为这场疫情,春节我和大家一样,在家里听从安排不出门,除了每天关注新闻上不停上涨的数字,紧张和焦急的心情外,我在想我可以为这场疫情国难做些什么,当我关注了一些新闻,了解到一些企业因为年后不能及时复工,想要大量裁员的信息时,我就想写一篇关于“突发公共事件大量裁员”的法学小短文。于是,查阅了一些法条和论文,明确了现阶段大量裁员的性质和法律依据,以及这样大规模裁员的风险,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国外面临这种突发公共事件裁员应对的经验,从而指出了我国劳动法发规模裁员立法的不足。我想这是我能利用专业所学为这场疫情做的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了。

     

     

除此之外,我还是想在当下身边为这场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国家困难面前,我应该切切实实的做一些事情,我特别想和医生护士一样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奈何我并不是学医学的。所以当我得知我们禹州市颍川办事处东关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负责每天对辖区内的各个小区和街道上报的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并且密切追踪这些流动人口的健康状态信息。

     

     

都说安全第一,面对疫情,基层一线更是一刻不能放松。稍有空闲,社区工作人员就会跑到各小区“突击检查”看看消毒工作是不是做到位了,门岗上是不是按照要求对陌生人和车辆严加管控,还有小区居民出门有没有戴好口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做的事情很小,甚至是微不足道,但我始终相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国上下党员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