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19级研究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用行动抗击疫情

时间   2020-02-29

为更好地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广大市民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防疫意识,消除恐慌心理。为更好地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广大市民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防疫意识,消除恐慌心理。为更好地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广大市民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防疫意识,消除恐慌心理。为更好地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广大市民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防疫意识,消除恐慌心理。为更好地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广大市民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防疫意识,消除恐慌心理。为更好地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广大市民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防疫意识,消除恐慌心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面对疫情科学防护”成为同学们的第一堂课。

为更好地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研究生防疫意识,消除恐慌心理,2019级研究生通过网课集中专题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和召开网上年级专题会议等,帮助研究生正确认识、科学防护新冠肺炎疫情,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2日下午,身处各地的2019级研究生在学院的组织下,登录河南大学教学资源中心集中收看了河南农业大学张龙现主讲的《科技创新破解疫情困局》、河南大学刘嘉尧主讲的《祖国有我,胜利在握》、河南师范大学于飞主讲的《善待自然就是善待人类》、河南中医药大学王单一主讲的《强身健体,抗疫之基》、郑州大学周荣方主讲的《以坚定自信书写爱国华章》和新乡医学院翟德胜主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学生防控健康手册》六个疫情防控专题视频。通过一个多小时的集中学习,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和科学防控的相关知识,看到了国人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了解了居家强身健体健康生活的方式方法,同时也加强了对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络专题学习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战“疫”时光、基于法学专业对疫情的思考和专业在疫情中的作用等撰写学习心得和感悟。共产党员张萌,共青团员全鹤阳、石渝等记录了自己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抗“疫”时光,在疫情防控点进行体温测量,对行人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深入社区进行流动人口统计,利用专业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初心和担当。马佳慧、王亚涛等十余位研究生结合疫情防控的具体问题和案件,从刑法、经济法、民商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等专业视角对无硝烟战“疫”中的法律适用等进行思考和分析,彰显了河大法学青年学子专注善思的优秀学风。

2月29日下午, 2019级研究生在微信群中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年级会议,会议由年级长陶冉主持。

           

在网络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分享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应对之道, “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传谣,不信谣”“居家常通风”“捐款捐物,共筑疫情”,这些话语简单但却深入到每一名同学心中。随后,同学们就疫情当中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讨论学习。大家依次对应急物资的调配、疫情防控期间谣言传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和 “野味”的法律界限和范围进行了分析。人工饲养的野生动物是否需要禁止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经过一个小时的主题年级会,进一步加深了研究生对于疫情防控的认识,也使同学们对与疫情相关的法律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法学院研究生认真落实学院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的号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学习效果,同时专注专业学习,心系国家社会,用行动抗击疫情,为阻击疫情筑起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