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营商环境改善与经济法”学术研讨会

时间   2019-12-21

 2019年12月21日,由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辉县市人民法院、辉县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营商环境改善与经济法”学术研讨会在辉县市成功召开。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河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娄丙录,河南大学法学院胡巍教授,杨颖博士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年会。

 本次年会围绕“营商环境改善与经济法”主题展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孟洲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框架结构和总则,体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的规定等进行了精彩的学理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研究员席月民对《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中的政府角色及其法定责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主要从法治化的终极意义、政府的“三重”角色、政府的责任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本次河南省经济法学研究会年会,我院师生提交论文13篇,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等,成绩斐然。

 

供稿: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