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第九届法条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8-12-07

 

 为响应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的号召,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12月6日,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团委主办、河南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九届法条知识竞赛决赛于法学院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以“博法强识,竞秀风采”为主题,以加强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为出发点,旨在调动法科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党委副书记吴瑷瑷出席比赛,评委团由宪法行政法教研室王俊峰、刑法教研室王爱鲜、诉讼法教研室曹新华及刑法教研室刘夏组成,院团委书记石宇珺主持本次比赛。

 法条知识竞赛历时半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本科2016级8名选手分为两组进入决赛角逐冠亚军。决赛共有风采展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相互提问、风险挑战题六个环节。两组选手火力全开、不甘示弱,冷静应对每一个环节。他们对法律条文的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充分显示出河大法科生较高的学科素养。现场互动环节中,观赛同学们答题积极,气氛活跃。

 所有环节结束后,王俊峰老师进行点评。他在对两组同学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后,又提出自己的建议。他指出,从气氛上,两组选手的激情还不够;从题目的设置上,建议难易程度更均衡,以更好调动参赛选手作答的积极性。

 最终A组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B组获得亚军。王桂、吴瑷瑷分别为冠亚军队员颁发证书,并对他们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社会对法治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多,要求也逐步增高,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的重要性越发凸显。法条知识竞赛有利于强化法学专业知识教育,激励法学专业学生扎实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助力学生快速成长成才。

 

供稿:石宇珺 高子涵 陈琳  摄影: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