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时间   2018-05-21

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主流价值,扎实推进“牵手文明,美在身边文明教育养成活动,法学院党委于5月19日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封市刘青霞故居,举办践行价值观传美德实践活动——刘青霞精神永驻心田。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和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姜妍带队,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9日下午,我院师生代表抵达刘青霞故居。在故居门前,牛书记对同学们讲到“刘青霞故居纪念馆作为刘青霞精神的实物载体,体现出巾帼女杰的爱国情怀和无私风范,我们此次实践教育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她的传奇人生,弘扬主流价值观,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领会其精神内涵。”之后,在解说员带领下,我院师生有序参观“兴办教学”,“投身革命”展厅。穿过雕饰素雅的院落,凝视门敞窗明,碧玉素装的建筑,沿途观摩刘青霞写下的“自由好,中夏少萌芽。岳色河声飞笔底,洛阳纸贵汇春华,开遍自由花”。在“天下为公,芳名永存展厅,师生们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模型并观看纪录片,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上,刘青霞胸怀天下、兴办教学、投身革命、奉献国家的不朽精神。我院师生寻仁人志士足迹,悟爱国奉献精神,将这些不能忘却的纪念深深镌刻在心间。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师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刘青霞精神永驻心田,为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