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正文

畅叙校友情谊——法学院开展走访校友系列活动(二)

时间   2020-11-18


 11月18日,为加强校友之间联系,法学院院长蔡军到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走访看望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副院长张勇。张勇对蔡军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谈到学院的发展时,张勇对学院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张勇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助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勇,武汉大学法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副院长,刑法科学研究院、华东检察研究院研究人员,上海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曾在河南法院系统从事审判工作,任审判员、一级法官,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挂职)。主要研究方向:刑法理论、经济刑法及民生刑法问题。近年来在《法学》、《法商研究》、《法学评论》、《政治与法律》、《华东政法大学学报》、《法制日报》等学术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民生刑法》、《经济犯罪定量化研究》、《犯罪数额研究》、《劳动刑法:侵权与自救的刑事一体化研究》、《能源法基本问题研究》等6部,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