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正文

法学院第三期校友论坛|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   2020-06-17


  近日,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本年度第二场讲座活动圆满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私募基金暴雷后的风险处置机制研究”,由法学院98级本科校友、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新宇律师倾情讲授。
  法学院92级校友、法学分会常务副会长符琪担任本次讲座主持,她回顾了法学分会近期的活动,介绍了刘新宇律师的基本情况和讲座主题,并向所有参会校友表示欢迎。
  河大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强老师和兄弟院校洛阳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刘洪波秘书长及二十余位校友参加了报告会。刘强秘书长发表致辞,感谢法学分会在疫情期间率先开展讲座活动,做出了表率,相信法学分会会继续开拓思路,办好活动,团结凝聚好广大校友。
  之后,讲座正式开始。刘新宇律师先领着校友分析了私募暴雷的原因,向校友们讲解了当前处置方式的不足,然后讲述私募机构的民事法律责任,最后给出构建立体多元风险的处置机制的方案,并旗帜鲜明地提出,律师参与的目的在于寻求利益平衡,追求各方利益的最大化。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大家意犹未尽,积极进行提问,围绕具体案例展开探讨,整个讲座在浓厚的学习与校友间亲切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