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正文

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法学分会正式成立

时间   2015-06-30

来源:   时间:2015-06-30

2015626日晚上,微风徐徐,沁人心脾,在河南大学法学院恢复重建30周年之际,由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法学分会筹备组主办、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豫鹰宾馆隆重举行。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赵志正先生、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郑州中院政治部副主任闫振华先生、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秘书长李传荣女士、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学志先生、李宏伟先生及150多名河大法学院校友参加成立大会,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河南大学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宏伟先生首先就校友会筹备工作向大会进行说明,宣读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选举办法。接着,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法学分会章程、选举办法和人员建议名单。通过在场校友们的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选举选举产生了法学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随后,闫振华先生、娄丙录书记、赵志正先生、李传荣女士、刘学志先生分别在大会上发表致辞。

新任第一届法学分会会长闫振华先生致辞

新当选第一届法学分会会长闫振华同志致辞表示,他对法学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校友工作关乎学校未来发展。法学分会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的一件大事,分会应秉承校友会工作宗旨,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沟通的桥梁,积极支持和促进母校、母院的建设发展,在未来建设和发展中发挥重要纽带作用。

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致辞

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在致辞中代表法学院对法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法学院恢复重建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法学分会成立,对于法学院以及各位校友都意义非凡,他向校友分会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各位校友多回母校看看,访师探友,感受学校及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第二,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法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希望校友在法学分会的平台上,加强沟通联系,互帮互爱,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赵志正先生致辞

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赵志正先生致辞表示,他代表校友会对河南大学法学院恢复重建30周年及法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随着当前社会经济的发展,社会矛盾日益增多,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建设的期盼越来越高,对社会公平正义的呼声越来越高。而我国司法资源稀缺有限,我们应该珍惜利用好这个平台,多为社会法制建设做贡献,多为母校做贡献。

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秘书长李传荣女士致辞

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秘书长李传荣女士致辞表示,她介绍了近年来校友会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并欢迎法学分会加入郑州校友会这个大家庭。她指出现今在郑州已有2万多名校友,这是一个庞大的人才队伍,河大为社会输出一批批高质优秀人才,我们要为母校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法学分会的成立,能创造更广阔的空间,更优质的资源,为母校一代代薪火相传发挥力量。

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学志先生致辞

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学志先生表示,华泰所作为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大会的协办单位、法学分会办公场所,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感到肩负重担。校友会作为一种传统的联谊会,在现今互联网时代,应赋予更新更多内容。希望华泰所丰厚的社会资源,能助校友会往更高更广处发展,希望校友会以今天的成立为起点,在以后的发展中重新开始,扬帆起航。

河大郑州校友会会长赵志正先生和河大法学院娄丙录书记为法学分会进行揭牌


法学分会会长闫振华先生向分会办公地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学志先生授牌


新任法学分会秘书长李宏伟先生做捐赠说明

大会中,河大郑州校友会会长赵志正先生和河大法学院娄丙录书记为法学分会进行揭牌,新任法学分会会长闫振华先生向分会办公地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学志先生授牌,会场气氛达到最高潮。随后,新任法学分会秘书长李宏伟先生向大会宣读捐赠说明,表示将未来所获款项将致力于法学分会团队建设与慈善事业。

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受到各届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倾力支持,校友们纷纷通过各种途径尽自己绵薄之力并且送上美好祝福。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在随后晚宴中,校友们欢声笑语,把酒言欢,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