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举行清明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19-04-02

撰稿人:石宇珺 陈琳 摄影:赵李均


 

4月2日上午,法学院于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成功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纪念河南大学首任校长林伯襄先生为内容。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和其他机关部门领导受邀出席此次活动。此外,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师生亦到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石宇珺主持。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嘉宾代表分别向林伯襄先生铜像敬献花篮,以表哀思。全体人员向林伯襄先生铜像默哀致意,感恩先生教诲,表达对先生的无限敬意。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满怀深情地追忆了先生的生平,并作以“扬贤德先师远志,传教诲岁月流芳”为主题的讲话。他谈到,先生一生追求光明,力举“以教育致国家于富强,以科学开发民智”的旗帜,不畏艰辛创办新式学堂,辛勤培育了一大批志士先贤,为救国救民做出极大的贡献。先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是青年一代所需要学习的。而今,在新时代的大幕拉开之际,广大青年学子更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秉承先生遗志,铭记先生教诲,传承先生精神,不忘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各院学生代表面对先生铜像宣誓,字字铿锵有力,表达了热爱祖国、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奋发图强的决心。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团十八大的号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促使他们在缅怀先师伟绩的同时,牢记时代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与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