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我院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时间   2017-05-08

为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法学院党委于5月6日-7日组织师生党员赴安阳市林州创业精神培训中心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娄丙录同志带队,共有3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开班仪式、影像讲座教学、现场体验教学三个阶段依次进行。

6日中午,我院学员乘车抵达红旗渠干部学院,稍事休整后即参加了郑重的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娄丙录在仪式中指出学习“红旗渠精神”不仅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更是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方式。他要求同志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培训,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集中精神,认真学习。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于6日下午参加了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陈晓萍的专题党课。她以《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为题,分“人工天河——红旗渠”“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时代价值——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三部分,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有关红旗渠的建设历史和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内涵。

7日上午现场体验教学阶段,学员们实地参观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仰望峻峭陡立的悬崖,沿途观摩“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等重现的场景,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年工程建设的艰苦卓绝。下午,学员们赴红旗渠纪念馆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模型和观看纪录片,详细了解了当年众多优秀党员和劳动模范不怕千难万险、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被林州儿女当年奋战于太行悬崖绝壁之上、险滩峡谷之中的非凡壮举深深震撼。

此次培训学习不仅使学员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实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还使大家通过活动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