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时间   2017-12-29


来源:李晓藤 摄影:贾康乐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8日下午三点,法学院开展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集中宣讲活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红玉老师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主持宣讲活动,详细介绍了杨老师并表达了对杨老师前来讲学的感谢。法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出席本次宣讲活动。




杨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应邀到法学院讲学的感激,随后从六个方面综合解读了十九大。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杨老师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讲解了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提出了“一个转变,两个没有变,三个牢记”的论断。第二:新时代的新使命。重申我们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并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个方面讲述了新使命的内容。第三:新时代的思想引领。杨老师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同时表明要有“八个明确”和“十四条方略”,指出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传承性、创新性、时代性的重大意义,认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第四: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杨老师从八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认为这是我们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要条件。第五:新时代的政治保证。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第六: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杨老师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并将我校的近期工作概括为“一条主线,两个工程,三项基础保证”。杨老师从十九大讲起,深入浅出,进而指导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杨红玉,女,哲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曾挂职中共开封市委党校副校长,现为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马佩逻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河南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目前已出版专著两部,译著一部,承担省部级项目四项,发表文章近二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