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学学科建设指导论坛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19-01-25

 

1月21日,法学学科建设指导论坛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论证会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文史馆馆长、党组书记郝铁川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陈金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韩长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刘志伟教授,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部分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论坛及论证会。

法学学科建设指导论坛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院长蔡军教授在致辞中对法学院举办法学学科建设指导论坛的背景及目标进行了介绍,并对各位专家受聘为河南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表示感谢。随后,蔡军院长向郝铁川教授、陈金钊教授、韩长印教授、刘志伟教授颁发了法学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蔡军院长结合过去一年学科评估情况对学院学科发展的现状及问题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围绕着办学理念、梯队建设、科研教学、学科发展路径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教师代表结合专家发言、教学及科研体会进行了自由发言。最后,蔡军院长做了会议总结。

21日下午,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论证会,法学院副院长郑金玉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申报人员参会聆听。莅临法学学科建设指导论坛的各位专家结合项目申报书,围绕着项目的前瞻性、可行性、创新性等视角对学院2019年拟申报的2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全面论证,点出了申报项目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法学学科建设指导论坛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论证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学科体系创新建设及整体水平提升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思路,使参会老师对基金申报书的选题、撰写方式、撰写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加论坛及论证会的老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