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北京大学朱苏力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   2019-04-12


 


2019年4月11日,北京大学法学院朱苏力教授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司法改革的知识支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学校师生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朱苏力教授从现实社会中鲜活生动的例子入手,以活泼而不失严谨的语言,分析了司法的能和不能,司法与政治社会的互动,以及司法改革所需要的知识支撑。演讲环节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朱苏力教授也风趣幽默地对提问做了一一回应。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蔡军教授做了总结,对朱苏力教授关注关心河南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表示感谢,并诚挚地邀请其再次莅临河南大学讲学。

朱苏力教授早年留学美国,1992年回国后任职于北京大学法学院,曾担任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2001-2010年),现在是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即资深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天元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朱苏力教授的影响早已跨越单纯的法学界,其在法学理论、法律经济学、法律社会学、社会制度等研究领域著述较多,其中,《法治及其本土资源》《制度是如何形成的》《送法下乡——中国基层司法制度研究》《法官如何思考》《波斯纳法官反思录》等已经成为经典法学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