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低碳社会发展环境法制保障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4-04-30

2014329日上午,我校法学院张建伟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低碳社会发展环境法制保障研究”开题报告会法学院小会议室举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王树义教授,基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肖乾刚教授,基地办公室主任胡斌副教授,河南大学科研处周大鹏副处长,法学院院长吴泽勇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广东省委党校等单位的课题组成员出席。

张建伟教授首先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的研究目标总体框架和基本内容、拟突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主要创新之处、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调研计划和研究进度等方面对课题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课题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承担的分工谈了研究设想。在听取了课题组的开题汇报后,基地主任王树义教授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工作,同时对课题下一步的研究提出了建议;基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肖乾刚教授结合当前新的发展态势,就课题研究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完善意见。

   据悉,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是教育部第一批授予的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我校第一次获批该基地的重大招标项目,对推动我校环境法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