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吴泽勇、索站超应邀参加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

时间   2017-05-29

我院吴泽勇、索站超应邀参加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

来源:   时间:2016-11-14

20161112日至13日,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西安举行。我院诉讼法学学科吴泽勇教授、索站超博士应邀出席。本次年会由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来自国内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与司法机关的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300余人参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民事执行的理论与立法研究”,与会代表围绕“执行的一般理论与制度”、“执行程序”、“执行方法与执行措施”、“执行救济与执行监督”等专题分组进行了深入研讨。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两个领域的专家实现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为《强制执行法》的制定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持。我院吴泽勇教授和索站超博士全程参与会议,并以点评、自由发言等形式参加相关主题的研讨,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本次年会另一个重要议程是选举产生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的新一届理事会。我院吴泽勇教授、郝振江副教授、郑金玉副教授当选研究会理事,其中吴泽勇教授被增补为常务理事,充分体现了我院诉讼法学科的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