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四届“民事诉讼法学青年论坛”

时间   2017-05-29

法学院举办第四届“民事诉讼法学青年论坛”

来源: 新闻作者:席璐   时间:2015-04-27

426日,由河南大学法学院、河南大学诉讼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民事诉讼法学青年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宝明教授,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卫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我国台湾东吴大学、德国不莱梅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20余位青年学者,以及我校法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张宝明在致辞中指出,青年论坛有利于繁荣我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有利于法学研究水平的提升。本届论坛恰逢我校法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是法学院举办的系列纪念学术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希望专家、学者继续支持法学院的发展。张卫平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大学法学院坚持为青年学者提供砥砺学术的平台,连续多年举办论坛活动,效果显著,在民事诉讼法学界也传为佳话。

为时一天的论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者围绕“民事诉讼的制度变迁”、“民事诉讼中的事实调查”、“民事诉讼基础理论的新发展”三个主题展开了全面、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