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宋代司法文化与现代法治建设” 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7-05-29

“宋代司法文化与现代法治建设” 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宋国华   时间:2013-12-23

20131221--22日,由国家“2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宋代司法文化与现代法治建设” 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主持,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二级大法官、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张文显教授、河南大学法学院陈景良教授分别致辞。关爱和书记高度评价此次研讨会的意义,并指出,此次研讨会为我校搭建了一个促进法学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法学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开幕式之后,著名法律史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张晋藩教授,著名法理学家、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教授分别就中国古代司法文明和现代法治文明建设做了主题报告。在之后的会议中,与会学者就宋代司法传统与现代司法文化、监察与审判、讼师与法官、法律史料解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