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河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7-05-29

河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路畅   时间:2013-07-13

7月13日,由河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河南大学校召开。来自省法学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4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年会。

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法学会第一副会长郭俊峰、专职副会长杨文杰,省法学会副会长、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宁金成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振民教授,省法学会副会长田土城教授,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茂生教授,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吴泽勇教授等。开幕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主持。大会表决通过增补苗连营、娄丙录、王峰为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开幕式结束后,王振民教授以清华大学法学教育实践为例,围绕法治立国与法学教育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法学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国际型人才培养、精英化与大众化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闭幕式上,吴泽勇院长对河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把这次会议交由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表示感谢。田土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简要回顾了法学教育研

究会自2003年起十一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全省实力、师资水平、层次不同的法学院系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把法学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养出真正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

本次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在法学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必将对我校法学教育教学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