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成果 >>正文

我校法学院吴泽勇博士入选中国法学创新网“新秀100”计划

时间   2017-07-05

我校法学院吴泽勇博士入选中国法学创新网“新秀100”计划

来源:   时间:0000-00-00

为了发现、汇聚和培育青年法学人才,发挥优秀青年法学人才的示范作用,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主办的“中国法学创新网”决定启动“新秀100”计划,在5年内(2009—2014年)从全国范围内遴选100名德才兼备且富有学术发展潜力的青年法学学人,搭建展示优秀青年法学人才学术活动和学术成果的平台,打造中国法学青年的“名人堂”、未来法学家的俱乐部。我校法学院副教授吴泽勇博士近日入选该计划。

  吴泽勇,1975年生,河南商城人,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1997年在河南大学政治系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00年在河南大学法学院获得诉讼法专业硕士学位(导师章武生教授)。2003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得诉讼法专业博士学位(导师江伟教授)。博士毕业后回到母校河南大学法学院工作,此后一直担任法学院诉讼法学科和诉讼法专业硕士点带头人。200411—20069月,在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陈桂明教授)。20069—20079月,受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德国弗莱堡大学访问研究。20088—20104月,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在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和(汉堡)马克斯普兰克国际私法与比较私法研究所访问研究。2004年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奖;2005年获得中国诉讼法学会青年学者优秀科研成果奖论文一等奖。自1998年起,先后在《法学研究》、《中外法学》、《中国法学》、《法律科学》、《现代法学》、《法商研究》等刊物、集刊、文集独立或与导师合作发表论文、译文诸如《论民事诉讼的目的》、《论我国法院调解制度的改革》、《欧洲集合性诉讼发展趋势》(译文)40余篇;主编《证据法学》(郑州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欧洲群体性纠纷解决机制研究:以德国为中心的研究》等;出版译著《民事诉讼研究》(J.A.杰洛威茨著);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福特基金会项目若干。主要研究方向是民事诉讼法学,倡导并且践行一种既有广阔理论视野,又能直面中国法律实践的民事诉讼法研究进路。

   在中国法学创新网对吴泽勇博士的深度访谈中,吴泽勇博士深深地袒露出一个青年法学学者对中国法律理论发展和法制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出其在中国法学学者的研究方向、学术研究与司法实践的关系、西方法学资源与中国传统、中国实际的关系等方面的独到看法。

  本次吴泽勇教授入围中国法学创新网新秀100”计划充分展现出河南大学法学院学术研究的实力和学术人才的能力与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