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大学里,你究竟想成为哪种人?

时间   2017-05-29

大学里,你究竟想成为哪种人?

来源:   时间:2016-05-24

   大学里的一年,就这样在自由和自觉地时光里不知不觉地就走完了夏天到夏天的路程。这一年,回头想想还真是没能找回高三时,学习的冲劲。那些除去上课、工作之外的时间不知怎么就被各种各样的活动填满了,很多时候都会累到回宿舍只想一觉到天亮。

   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会回想起当初高考前,老师为了鼓励我们说的那些话:“到了大学,就没人再这样管你了。”那时候,总是满怀希望,等待解放。无论什么时候累了,就可以安慰自己,就剩下几天就解放了。

  可当我真真踏进大学的门,经历过这一学年,我发现自己用了太长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方式。这种感觉真的很糟糕。

  在学习方面,我需要更加自觉的方式进行自我管理。你能在大学里的每一个角落里找到努力的人。我最熟悉的舍友,在同一个寝室里的就有我们公认的学霸,更何况是那些不经意间就被我知道刻苦学习的人了,图书馆的自习室里,英语角,楼梯间......我认为,在大学,你总是需要一些你能拿出来谈论的资本,总要有一个闪光点,借以与众不同。

   工作方面,我发现有太多的人比你优秀,比你有能力,比你愿意在任何一个场合里展现自己,并且完胜你。有学姐告诉我,她觉得大学里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来说,无非可以分为两种人,一种是学习成绩一般还不努力的人,一种就是明明是学霸了还在拼命努力发光发热的人。我不评价谁对谁错,谁好谁不好,不排除对于其综合能力的考量。我们没资格用一种审视的眼光看待别人,更别说试图改变别人。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选择看看不说话,再去找到自己的方式。

   至于我,大学的四年,一晃就过去了,不想三年后依旧毫无长进。这个夏天的毕业季转眼就来临,看着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学长学姐相约拍摄毕业照,我真是不由得感慨,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没看几本书,没看几场电影,也没有找到牵手校园漫步的人,有些遗憾,可是比遗憾更多的是感谢,感谢自己每天都充实,感谢自己开始试着坚持,试着养成好习惯,约束自己,善待别人。这一年,忙忙碌碌的就这么过去了。时间真的好无情。可我想依旧想做那个和时间赛跑的人。

   所谓,扬长避短,正确的评价自己之后,就是需要做出改变的时候了。我想做那个优秀的。大学四年,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从现在做起,趁年轻,就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