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大学初体验

时间   2017-05-29

大学初体验

来源:2015级申浩路   时间:2016-05-24

一年前,怀着无比憧憬忐忑的心情,我第一次独自离开家乡,离开父母,踏上了人生又一段新的旅途:大学!那个令我从幼儿园就开始期待幻想的地方,那个让我寒窗苦读十二年为之奋斗的地方,那个梦开始的地方,我来了!

大学·温暖大家庭

   还记得初入校门,我还是个懵懂迷茫的孩子,面对陌生的环境,我既充满新奇热情,又感到迷茫恐惧。但是无私奉献热心接待我的学长学姐给了我无比的亲切感。和蔼可亲的辅导员和老师们给了我许多大学生活的指导。热情友善的室友同学让我不再孤独。充实快乐的军训生活,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人才济济的迎新晚会和运动会,又给我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不少绚丽的色彩! 大学也让我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参加面试,第一次当志愿者,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 每一个第一次都是对自我的挑战,都是人生的一次成长。我慢慢地适应并爱上了大学生活,把它当作我的另一个家。

大学·一个小社会

   上了大学才会发现,大学与高中完全不同。高中是我们思想成长的阶段,大学则是我们思想趋于成熟的地方。在高中,学习是唯一的任务,学霸是才是公认的赢家。而在大学,学习不再是唯一要做好的事,除了它我们也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做好所在职位上的工作,扩展人脉圈,独立地和社会上的人打交道……学习也变得没有那么重要,综合能力的具备才是衡量人才的标杆。同时,我们也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不可避免的会有三观的冲突,我们会逐渐学会“求同存异,和而不同”;也不可避免地会碰到自己不怎么喜欢的人,我们再不能像孩子般地想翻脸就翻脸,而是既要善于与喜欢的人相处,也要学会与不喜欢的人打交道。同窗可能会因为利益勾心斗角,人们之间的交往也许不再单纯出于情感,而是共同利益的结合。但这并不能说明大学是个名利场,还是有许多真挚的朋友在陪伴,感动的故事在发生,无私的人们在奉献。大学与社会仅一墙之隔,它会洗去我们的幼稚,打磨我们的锐气,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爱,也让我们看到现实的残酷。它让我们能近距离地观察和了解社会,为以后步入社会做好准备。所以大学是个好地方,我们应倍加珍惜这四年的时光,提早锻炼好在社会生存的能力。

大学·梦启航的地方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里有学识渊博的老师,有浩如烟海的书籍,有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有丰富的学习资源,是我们实现梦想的良好舞台。每个人都应该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有收获的四年,而不是碌碌无为随大流的混日子。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程,多数人在大学都会堕落,放下手机,戒掉网瘾,好好学习,全面发展才是正确的选择。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芳华!不辜负光阴,梦想才会开花!

   转眼间大一即将结束,匆匆一年的时光,虽然短暂也让我收获不少。接下来的大学时光更要脚踏实地,为心中的梦想拼搏。青春,不就该这样吗?